August 24, 2006

trackback introduce


大家都知道什么是直接链接。无论是您浏览 Web 时单击的蓝色带下划线的文字,还是过去在书中看到的“参见第二卷第 276 页”这样的注释,这些链接都可以在您专注于某一主题,查找与该主题相关的信息时从浩瀚的资料中为您提供导航作用。尽管直接链接帮助很大,但它始终一成不变,这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。我碰巧有一本难得的 George Orwell 1945 版的《Animal Farm》,该书自然不能引用《1984》书中的内容,因为《1984》是他四年后写的。当然,您今天买到的任何新版本的《Animal Farm》都有一个简明的前言,列出了 Orwell 的所有著作,但我私下里一直希望能找到一种方法,使我那本破旧不堪、几乎散架的书也可以这样更新。
更新印刷资料的唯一途径就是重新印刷,这一点显而易见,但奇怪的是,联机内容的更新也必须如法炮制。唯一不同的是,对于 Web 而言,无需浪费额外的纸张。几乎每一个页面都需要进行打开、编辑、保存以及在 Web 上重新发布等操作,只有这样才能反映新内容。正是因为在许多旧文档中添加新链接很不方便,才使我想到“反向链接”这一概念。反向链接指新文档(目标文档)中的一条指令,用于指出哪些旧文档(源文档)要引用新文档中的内容。
反向链接概念
了解反向链接的另一种方法是将其与对方付费电话进行比较。与常规电话(打电话者即付费者)不同,对方付费电话将打电话者和付费者分开,由接电话者支付费用。与此相似,常规链接在源文档内部进行声明和显示,而反向链接则在目标文档内部进行声明。换言之,常规链接在文档 A 中标明“指向文档 B”,而反向链接则在文档 B 中要求“使文档 A 指向我”。 摘自:反向链接简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