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5, 2006

销售感觉-今天火大

忽然一肚子火,出于好心把问题的细节给客户分析清楚,让客户买的清晰,但确当头棒喝,抓住一点运保费说我做生意不厚道,郁闷非常~
下午,Boss问我现在有没销售的感觉了,回答有点了,其实还没有~
可能还是自己的原因,google一下“销售感觉”,找到下面的一段
吃透产品 + 换位思考
 1、吃透产品 做一个产品,首先要喜欢她,把每一个产品当作自己的宝贝,爱护她,喜欢她,推销她。即:推销一个产品,首先要相信她——然后要喜欢她——最后,才能卖掉她。
  其实,卖产品就是卖感觉,把自己的感觉告诉客人。
我现在还没喜欢上我负责的产品,确实,得花时间好好研究培养感觉。
 2、换位思考 做销售,一个人的心态非常重要。有些人一做销售,总是急于卖东西,采取各种手段去卖力销售,但是收效不好。我的体会是,比较好的作法是应当换位思考,站在客人角度去考虑问题。
换位思考很重要,QiuQiu说我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,不容易听别人的意见,刚听到这话的时候觉的很不爽,也许这就是这方面性格的体现吧,现在做销售了确实要改变下观念。就像今天总是想把自己分析问题的方法灌疏给他人,效果很不好,要听他人意见。应该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告诉他,我们买这个怎么样,买那个怎么样,如果怎么样,可以得到什么实惠,买的开心~ 把他们绕进来,其实还是吃亏,不过不知道就爽~ 晕。
  像我们在销售过程中,不是简单地就直截了当地推销产品,而是先给客人分析皮肤,针对她的皮肤问题与状况进行诊断,然后提出保养建议,这样客人较容易接受这种推销产品的方式。当然,一定要用专业知识打动顾客。
我们卖测试仪器和护理产品一样,对客户的需求了解清楚,推荐合适产品,满怀热情的,因为卖的都是我的宝贝,一般人我不卖给他 哐当~

No comments: